垃圾換底渣 雲林縣長:不能什麼都不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】雲林縣因為沒有焚化爐可以焚燒垃圾,為解決垃圾去化問題,與外縣市交換條件,運回底渣暫置,但引起地方反彈,底渣危機一觸即發,縣長李進勇周一(5/1)召開記者表示,不可能什麼都不要,希望縣民共體時艱。

雲林縣蓋好的林內焚化爐,因為環評疑慮未能啟用,目前只能委外焚化,求條件交換是,每焚化1公噸,必須運回1.8公噸底渣,到4月底,已經運回5.2多公噸底渣,後續仍有2萬公噸垃圾待焚化,民眾議論紛紛,多數表示不能接受。

民眾 黃小姐:「這樣講應該是不行吧!(記者:為什麼不行的原因是?)就是,我覺得這是政府沒有注意,沒有照顧到雲林縣政府這一塊,然後還要請雲林縣政府自己去把這些東西載回來!」

民眾 李先生「不能接受!」

民眾 林先生:「因為我們是拜託別人燒的話,一定是,對啊!這真是不能接受也是要接受!」

民眾 林先生「沒有意見!」

面對民怨,縣長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,縣府將積極規劃底渣強制使用在縣內公共工程,同時呼籲台塑六輕善盡企業責任,履行環評承諾,協助焚化垃圾。

雲林縣環保局長 林長造:「六輕他現在南亞幫我們焚化垃圾,那是環評的承諾,六輕他是一個亞洲第二大,台灣第一大的一個上市公司,我想他會遵照法律的規定。」

雲林縣長 李進勇:「我們不能夠什麼都不要,垃圾我們也不要,底渣我們也不要,全台灣沒有任何一個縣市有這麼好的事情!」

關於1.8倍底渣回載量的合理性,縣長李進勇表示會持續協商,並請環保署介入協調,也希望縣民要持續做好回收,讓垃圾減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