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中寮多奇石 石雕藝術巧奪天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】南投中寮鄉溪床盛產奇石,石雕家羅志成按照奇石的形狀,雕塑成各式各樣的石雕,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,吸引許多民眾觀賞。

渾然天成的化石,雕刻成人像,寧靜祥和、還有皮鞋形狀的鐵丸石、上面還綁著鞋帶,石雕作品栩栩如生。

民眾:「鞋子很漂亮,裡面的手工很精細,然後它的紋路也很漂亮。」

民眾:「南瓜的石雕,覺得他可以刻得如此生動,很厲害。」

石雕家 羅志成:「我盡量保持住石頭原來的形狀,加上自己的雕工以後,小小局部的雕工以後,就覺得這個石頭有自然的味道,也有人為的發揮。」

中寮鄉山溪盛產鐵丸石、化石以及龜甲石等奇石,透過工匠的巧思,雕刻成藝術品,這件老絲瓜石雕,泛黃的蒂頭,表面破洞的纖維,清晰可見,作品精巧。

民眾:「模擬真實,就是經過曬太陽之後,表皮硬化之後破裂然後跑出纖維,他連裡面的纖維也有雕出來,很生動,就是感覺很像真的。」

石雕家 羅志成:「石雕的絲瓜,我一樣就是利用石頭原來的形狀,盡量就是說刀工用的少,原來的形狀,原來的石皮破壞得很少。」

除了石雕作品外,還有漂流木做成的木雕,也相當有看頭,藝術家化腐朽為神奇的雕工,叫人驚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