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螺香瓜達人 用心鑽研三十五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】雲林西螺有位專門研究香瓜的達人李良宗,三十五年來,每年輔導在地農民,種植一百多甲的香瓜田,經由他指導種出來的香瓜,不只品質好、甜度又高,而且幾乎年年豐收,稱他是香瓜達人一點也不為過。

一大群人,在中沙大橋下,手拿著鐮刀,彎著腰,把一顆顆熟透的香瓜,摘起來放入塑膠桶裏,西螺地區農民,都會在夏天種植香瓜。

香瓜達人 李良宗:「這一季時間較久,要七十天,因為溫度不夠,成長較慢,要七十天才能採收,正常是四十五天,所以看天吃飯。」

在雲林西螺,這位有香瓜達人稱號的李良宗,鑽研香瓜三十五年,他每年輔導農民種植的香瓜達一百多甲,他說,中沙大橋下的河床地,就是種香瓜的最佳地點。

香瓜達人 李良宗:「這種東西種在河川地,它的品質會比較種在田裏好吃,它的根涵養較好,植栽健康,所以比較好照顧。」

一顆顆又大又圓又香的香瓜,通過清水槽之後,聞得到濃郁香氣,要怎麼挑出好吃的香瓜,讓香瓜達人來?你。

香瓜達人 李良宗:「香瓜要選好吃的,第一果形要圓,果形要圓,色澤要夠,要帶有三分之一的金黃色,摸起來滑滑的,這樣品質一定最好。」

小朋友 李同學:「又香又甜又好吃。」

瓜農 廖先生:「日夜溫差越大,香瓜的甜度會更好。」

35年的經驗累積,讓香瓜達人帶著當地農民種出又香又甜的香瓜,也為西螺多增添一項好吃的農特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