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聖岳登山倖存返台 新竹馬偕接續醫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台灣青年梁聖岳,受困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47天生還,經過當地的醫院治療後,復原情況良好,由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進行後續醫療。

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蘇聰賢:「最大的挑戰應該是整體的挑戰,我想有一個本來原來我們接到訊息,說他有那個長蛆的情況,那蔡主任他是專家,他認為沒有問題,這我們比較放心一點。那另外在身體的器官的變化方面,有一些微量變化出來,那這些變化我們會慢慢來補充是可以的。那另外當然比較長期的,是一個精神方面的復健 跟家屬的整個家庭在重建,那這個東西要花比較長的時間。」

梁聖岳接受新竹馬偕醫療團隊的檢查,初步評估,他的肌肉與脂肪大量流失 , 右小腿有一傷口 , 大小約 1 公分* 15 公分 ; 血液檢查方面 : 大致尚可 , 部分檢驗數據顯示長期飢餓下的蛋白 質耗損及缺乏 ; 腹部超音波 、 胸部 x 光 等檢查均正常。 目前的醫療重點在於營養的補充,以及漫長的心裡復健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