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將迎第2個100天 還有什麼挑戰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的施政已經進入第二個100天。專家認為﹐未來這段時間﹐川普遇到的困難和挑戰並不會有所減少﹐但他已經逐步進入狀況。

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John Negroponte﹕「他還是會遇到很多困難﹐但也看到他一直在學習。他對於這些問題中的微妙關係﹑歷史背景更加熟悉。」

自從就任以來﹐美國總統川普在內政問題上﹐遇到了不少阻力和挑戰。專家認為﹐在接下來的100天,川普能否從挫折中吸取教訓,推進其立法議程及施政計劃﹐非常重要。

傳統基金會政治學中心主任 David Azerrad﹕「華盛頓DC和學者圈及智庫中﹐和川普有共同理念的人並不多﹐因為他不是傳統的共和黨或保守派。如果他要實現他的計劃﹐就需要盟友在不同部門﹐而現在他還沒有。」

上週﹐川普政府推出有史以來最大的稅改計劃﹐同時﹐白宮也在敦促國會﹐儘快通過新的健保法案。但專家認為﹐健保法案目前通過機率不大﹐不如儘快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等其他立法議程。

在關注內政的同時,川普還需應對棘手的朝核問題。白宮官員日前表示,川普正加緊聯繫亞洲盟國,確保一旦採取行動,所有盟國都能保持一致。5月9日﹐韓國即將舉行大選﹐誰將執政也會影響半島局勢。

「標準週刊」副編輯 Ethan Epstein﹕「我對於中國對朝鮮採取更多行動﹐抱持希望。無論誰成為韓國總統﹐都不會馬上採取陽光政策﹐但這其中還是有危險性。」

此外﹐川普即將在5月25日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首腦峰會。隨後﹐他將前往義大利﹐出席七國集團首腦峰會。這將是川普首次以美國總統身份,對歐洲進行訪問。

「標準週刊」副編輯 Ethan Epstein﹕「和川普有機會會面的人﹐基本都傾向於喜歡他這個人。如果外國領袖對他持警惕態度﹐可能見面就會覺得比想像中要好。另外﹐顯示出他願意和它國建立良好關係和同盟﹐也很重要。所以他應該出席這些活動﹐比如去G7就很好。」

在外交政策上﹐專家普遍認為﹐川普正在回歸到傳統的共和黨路線﹐並且採取的都是十分務實的做法。

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