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有中資由永豐金子公司買台股 金管會:不合法

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首度透露,經追查,發現永豐金香港子公司「有陸資(中資)問題」,而證期局長王詠心說明,其客戶具有中資背景,卻透過永豐金香港子公司的帳戶投資台灣有價證券,這當然是不合法的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】立委黃國昌今天(3日)再緊追永豐金案是否有違法弊端,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首度透露,經追查,發現永豐金香港子公司「有陸資(中資)問題」,而證期局長王詠心說明,其客戶具有中資背景,卻透過永豐金香港子公司的帳戶投資台灣有價證券,這當然是不合法的。

 

據自由時報報導,李瑞倉指出,金管會正全面清查永豐金控相關案件,將以最快速度完成調查,日前已查出有陸資問題。

 

證期局長王詠心表示,永豐金在香港的子公司「永豐金證券(亞洲)」,經過金管會一層又一層追查,確定其中有客戶雖然是香港公司,但其背後是中資,且從去年9月就開始投資國內有價證券,這是不合法的,目前在追查最終受益人是誰。

 

黃國昌表示,永豐金違法事證相當明確,一方面,透過層層海外子公司,去中國搞房地產;另一方面,又大剌剌把中資弄到台灣來,做證券投資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