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內部傳達準備中朝關係破裂 今日點擊(2830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提要
川普:朝鮮若再核試 我和習近平都不高興
朝鮮內部傳達準備朝中關係破裂 中共罕見強硬表態
金正恩南望 習近平兩難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今天是五月一日了,2017年過去了1/3,2016年就這麼說,2015年也這麼說,一扭臉來到2017,也過去1/3了。時間是個神,這是被朋友們基本都能接受的,在多少年前啦,89六四的時候,那時候前兩天朋友說,在Facebook上跟了個帖,說在當時北京城,在89六四殺人之後,大概我想時間大概7日8日,就是6日7日8日那個時候,他說夏天嘛熱嘛,大家對北京城發生的事情呢,只能在街頭巷尾底下大家說,不敢明說,都是悄麼聲兒說。六四開完槍之後到5日,在北京城二環路之內,你都可以看到一些死人哪,看到死人的。我在民族飯店,在崇文門的立交橋那邊都有看到過,你到東大橋,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藍島大廈,那是原來的我忘了是九路電車的終點站,掛在電線上掛那個花圈,掛那花圈,非常的煞氣,大家都在看不說話。

後來這個朋友講個故事說,當然在北京城呢,有一個賣西瓜的瓜攤兒,說吃瓜的群眾們就在那吃瓜,誰也不說啊在那兒吃瓜,可能有一個人去買瓜在那兒挑,你知道很多人就挑。至於會不會挑,說實話很難說的,他把所有的瓜都摸一遍,在這兒其實還可以看到,把所有瓜都摸一遍,挑瓜的那瓜攤那賣瓜的就不幹了,你把所有瓜都過遍手你,你這人怎麼這樣,對不對?你要什麼樣你說就完了嘛,就跟他吼,就有點按耐不住就吼聲了。這一吼聲,旁邊吃瓜的觀眾們可能也摻和進去了,說離沒多遠那邊,那個時候北京立交橋上全是坦克,東直門西直門復興門這兒全是坦克,坦克占領了立交橋然後軍人站在橋上。所以這頭一叫喝,後來這朋友寫的,當兵的一聽有什麼事兒啊,叨叨叨就開槍,把吃瓜的、賣瓜的和買瓜的,就有打傷的有打死的,吃瓜的群眾受傷無數,朋友說到這兒就不說了。以人民的名義還是以誰的名義,今天反而就這故事,吃瓜的觀眾們很多人都這麼說,說我是吃瓜的。對,反正89六四的時候有吃瓜被打死的,這是朋友說的啊,我能知道的就是在,比如像兒童醫院門口啊,這兒有人給打死的,那個是拿坦克上的那個機槍打的,從腰給打折了,有,沒錯。吃瓜沒吃瓜我不知道,但是打死了。打死了都叫反革命,說你吃瓜子,你吃了瓜還敢反革命,共產黨的邪惡就在其中啊。

川普:朝鮮若再核試 我和習近平都不高興

但是另外一個共產黨呢,共產黨跟共產黨掰了,這事就不知道還是不是黨了,就另外一回事了。川普針對金正恩又放了一炮,有一番話:朝鮮若再核試驗,我和習近平都不高興。川普在星期日,接受CBS的專題節目採訪時說:我可以告訴你們,我認為中國的國家主席,一位很受尊敬的人也不會開心的。這是記者在問到,如果金正恩再次進行核試驗的話怎麼看?他說不開心是否意味著,會對金正恩政權採取軍事打擊呢?他說我不知道,我的意思是我們將拭目以待,這是一盤棋我不想讓人知道我的想法。習近平跟川普之間的私人關係,跟金正恩之間的私人關係,完全是南轅北轍,大釣哥,對吧!這已經完全不同了,這是第一個。

第二個: 朝鮮的核試驗場距離中國境內,只有70公里到100公里,所以朝鮮的核試驗的任何的披露,就等於在中國會產生巨大的影響,第二個。

第三個:中國沒有任何的反導系統,中國的有關核戰爭的概念就是,你打我,我用核彈頭打你。那好了,朝鮮如果它的核試驗出現危險,甚至打擊中國北京或者上海的話,那中國的,在導彈這種原子戰爭的策略是失敗的。因為它無法用原子彈打朝鮮,用原子彈打朝鮮,就等於打了自己。如果這樣的綜合因素放在一起,習近平先發制人,或者跟美國共同發制人,乾脆把金正恩廢了,就完了,所以朝鮮已經不是中國的屏障,朝鮮卻是中國的麻煩,真正真正的威脅來自於朝鮮,其實我覺得是這麼一個概念了,那另外一個佐證囉!

朝鮮內部傳達準備朝中關係破裂 中共罕見強硬表態

朝鮮內部傳達準備朝中關係破裂,那中共罕見強硬表態,外媒說如果動武的話死亡將超過百萬。外國媒體披露,朝鮮內部頻繁召集學習,準備朝中關係破裂的重要講話,說中國是一個妨礙統一的無恥的國家。那在此之前,中方的朝鮮事務代表武大偉稱:朝鮮若輕舉妄動將獨立制裁,包括驅趕朝鮮的勞工,那斷絕原油的輸送。日本引述了韓國的朝鮮日報的消息講:習近平4月訪美之後,武大偉訪問了韓國,計劃再訪問朝鮮但朝鮮不安排,所以遭遇了真正的拒絕。而觀察中國問題的日本記者,叫做相馬勝,他說北京外交界的消息,朝鮮勞動黨中宣布,向接近中國國境的新義州、南陽等地區,所有的企業、工廠、預備隊、軍營,頻繁召集學習,準備朝中關係破裂的重要講話。

中國放棄社會主義投靠美國,朝鮮必須牽制中國反動的舉措,宣布兩國崩裂,就變成兩國成為了敵對國,所以朝鮮是中國的屏障,來阻擋美國人的概念,完全南轅北轍,完全反了。所以美國是盟友,韓國是盟友,朝鮮是敵人,對中國今天而言這變成了事實。所以三十年河東,三十年河西,一扭臉的功夫,經過了習近平去了趟佛羅里達,對頭算24小時把整個改朝換代了,改了,這是我在節目中一再跟大家說的,對吧!2017年4月分之後,中國已經不是原來的中國了。那過程中出現了爭執,過程中出現了具體的故事,這些都是過程。那真正真正內在的因素,其實什麼都改變不了。這位記者講說,今後朝鮮問題與中國利益的關係,包括朝鮮擁有核武器,會損害中國的核心利益,所以很難與朝鮮共存。這話就很明確了,所以朝鮮是今天中國的敵人。美韓武力攻朝,占領朝鮮,那製造的朝鮮半島統一政權,極為不利中國,迴避這一不利,所以中國應該與美國,在聯合國安理會設置一個,聯合國朝鮮半島事務機構,停止朝鮮開發核武器和改革開放,促使其正常化。朝鮮當局最近透過,人民班演講和保安部講座,對中國進行誹謗,說中國是防止統一的無恥的國家。它說上百人的單位嘛,都要進行這樣的思想教育的宣傳,那也就表明朝鮮自己,已經跟今天的習近平,中國完全決裂了,所以這是一個敵對的新的敵對的狀況,而不是什麼尋找屏障,或者不是屏障的問題。

金正恩南望 習近平兩難

那另外一個來自於德國之聲啦,金正恩南望,習近平兩難。金正恩南望主要是指南韓大選,那南韓大選是指5月分,所以南韓大選的概念,現在鋒頭最高的,這個主要的競選者呢,他對韓國跟美國之間的這種關係呢,有他自己的態度,包括薩德反導系統,也有他自己的態度,在西方社會的很多競選總統,在他獲選之後,為什麼出現一些改變?是因為他知道了更多的,這個國家體制當中的問題,或者說知道更多的真相比較準確。在知道更多真相之後他態度改變,跟他之前就是顯得很自然。

另外一個就是習近平的兩難選擇,政治強人還是經濟改革家。它這裡主要提到,是指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,那它講,習近平迅速控制這個黨國的制高點,軍隊、外交政策、國內安全和反腐機構。把決策權集中在自己手中的同時,就是習近平掌管經濟政策。在金融反腐中,它自然你會看到,習近平跟王岐山的做法,這件事情只有習近平真正的作主,因為對壘的都是真正的家族勢力。王岐山是幹活的,習近平是做決定的,這個時候李克強自然就退避三舍。所以我覺得這裡面談到的,所謂的經濟政策是有這種內在的原因,也就是2017他在獲得兵權之後,真正對金融體系下手,被人們會直接解讀成,他是參與經濟,因為他想不參與都難。所以這是一種客觀的,他在政策延續過程中出現的場面,後面會怎麼樣,那大家只能拭目以待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