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豐金驚爆助中資買台股 金管會點名不法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金管會金檢永豐金證券,意外爆出案外案,上午立法院金管會表示,永豐金旗下證券子公司,違法替陸資下單買台股,並點名這是非法行為,金管會要求限期6個月內,處分相關有價證券資產,也讓國內金融業者內控問題,再度浮上檯面。

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VS.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它的證券的部份我們快查好了,但是在查的過程中,又發現其他的一些問題,譬如說他,香港的一個子公司,有陸資的問題。」

國內金控業者永豐金,風波不斷,如今驚傳有陸資問題,金管會發現,從去年9月起,有陸資透過永豐金證券香港子公司,下單買台灣股票,目前最終受益人仍在追查當中。

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王詠心 VS.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客戶透過它的香港子公司的帳戶,那近來國內來投資。它香港子公司叫甚麼名字?就是永豐金亞洲,永豐金亞洲,有陸資透過那個公司,到台灣做甚麼?投資有價證券。這是合法的行為嗎?這個當然是不合法的。」

其實這已經不是永豐金,第一次出狀況,包括先前鼎興牙材詐貸案、三寶建設超貸案,總計就開罰兩千萬元,加上傳出內部大股東派系鬥爭,李瑞倉甚至放話,要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,到金管會「喝咖啡」。

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:「還正在積極的查核,這個當然外界質疑的地方,我們都會去查,就是查了以後,在程序上,我們要先求證,求證以後請他們來說明。」

金管會表示,由於陸資客戶,透過金融機構,中間疊了好幾層,相關單位追查不易,目前要求業者,必須在6個月內處分相關有價證券,立委也要求徹查相關負責人是否有違法行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