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反恐手冊 把國旗當IS處理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】為了迎接8月份的台北世大運,北市府特別在3月底舉辦唯安反恐演習,不過,當初製作的秩序手冊,當中的內容讓市議員,很感冒。

驚心動魄的爆炸聲,嚇得觀眾席上的民眾,緊急逃生,超逼真的場面,這是3月底北北基桃聯合中央,舉辦的世大運反恐維安演練,沒想到,當時北市府製作的手冊,卻出了大問題!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許家蓓:「它上面有寫,如果帶國旗就是麻煩的製造者。」

議員指著手冊內容,國旗問題被列為特殊狀況,但上面卻寫著我國以奧會會旗代表,在國人不了解奧會模式之情形下,容易讓本土或獨派意識濃厚人士,以「國旗」問題,藉機製造事端!似乎影射拿國旗等於麻煩製造者!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許家蓓:「在自己的國土上面拿我們自己的國旗,幫我們選手來加油這有什麼不可以的,(編輯)這一本秩序冊的時候,為什麼我們市府沒有發現,那怎麼會有這一種矮化的心態」

市議員批評,北市府自我矮化,寫出離譜文字,卻都沒任何人發現,獨派團體更不滿遭到貼標籤!

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:「當然是不爽啊,你有看哪裡我們去刻意挑釁或者製造事端,如果說獨派,說真的要去參加世大運,我們要拿的是象徵我們台灣國自己的國旗,我們也不會去拿那個,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旗幟。」

聲源:台北市消防局科長 陳春輝:「他可能在匯整各單位資料的時候,可能就沒有特別去注意這一個狀況,就演習的一個規劃單位,跟大家來做一個,深表一個歉意。」

負責編輯手冊的消防局緊急滅火,坦言確實有疏失,台灣在國際運動賽事已頻頻遭到打壓,現在連當地主隊,都先劃地自限,也難怪會引來批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