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表揚記者會 百歲人瑞獲獎人許宏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】下個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,高雄市社會局評選出50位美力媽媽,並邀請其中12位代表 出席表揚記者會,百歲人瑞 尹江若雲 女士是最高齡獲獎人,她說最大的希望,就是國泰民安。

高雄市母親節慶祝活動,今年透過區公所、社福、機關學校等推薦,共選出50位媽媽接受表揚,肯定母愛的偉大,並提醒忙碌的兒女們,再忙也要關心母親,抽時間陪媽媽聊聊天。

高雄市社會局長 姚雨靜:「再一次跟今年50位獲選的這些偉大的媽媽們致敬之外,也感謝各位所有的母親,孕育了我們更多的新生命,更帶給我們這個社會,跟我們這個世界,有更美好的將來。」

百歲人瑞的毅力媽媽尹江若雲,經歷對日抗戰歲月,含辛茹苦撫養5名子女和1位姪女,堪稱是全台最年長的模範母親。

毅力媽媽百歲人瑞 尹江若雲:「我愛妳(女兒),我愛大家,最大的希望就是國家平安,人民享受平安的日子。」

魔力媽媽侯益智從小重度肢障,離婚後父兼母職培育子女,因為職業是藥劑師,因緣際會,照顧一位94歲獨居長者近20年,陪伴對方走過人生的艱難。

魔力媽媽 侯益智:「我總覺得上帝幫我關了一扇窗,但是讓我有勇氣跟毅力去找另外一扇門,然後也讓我去發揮我自己,我的能力去照顧另外一個獨居的老人。」

毅力媽媽楊黃梅秀今年83歲,辛苦拉拔9個女兒,個個有成就,成為英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好榜樣。

毅力媽媽 楊黃梅秀 VS.女兒:「(媽媽您的母親節願望是甚麼?)願望喔,母親節的願望就是希望家庭幸福,女兒、女婿都很孝順。」

調查發現,母親節媽媽最想要的前三名:愛的抱抱、全家一起出去玩、一起吃大餐,無論是一句簡單感謝的話、一天的陪伴、還是一頓美味大餐,都是獻給媽媽最棒的禮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