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機農製蓮霧茶 用心研創新價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】蓮霧是台灣重要的熱帶水果之一,一般都是吃它的果實,但是您知道蓮霧也可以做茶嗎?屏東果農採取有機方式栽種蓮霧,並利用它的嫩葉來做茶,口感特別清香,一塊去看看

深褐色的蓮霧茶葉,沖泡出出的茶湯色澤金黃,聞起來是蓮霧的清香,這是屏東特產蓮霧茶。

外籍遊客 :「我喜歡這個茶,這個蓮霧,這個茶好吃,茶好喝。」

果農 龔明山:「按照傳統做茶葉的一個方式,採下來之後,它就是要經過所謂的萎凋,日光萎凋,浪青,揉捻,然後擠壓、解塊、揉捻這樣反覆的過程,要四次以上,然後經過一個半天的發酵以後,再去做烘焙。」

龔明山說,早期先民就有人做過蓮霧茶葉,主要是用有機方式栽種蓮霧,在產量上並沒有慣行農法來的高,為了平衡收益,一直想辦法研發其它商品來增加經濟收益。

果農 龔明山:「有機的耕作上,就是說種出來的果實,可能不如想像中的那樣的好吃,或者漂亮,所以在行銷上可能會有一些受限,產量也沒有那麼多,所以我們現階段就是說,以蓮霧樹再去開發,它相關的周邊的產品。」

栽種蓮霧有高技術高門檻,採用有機方式栽種難度更高,龔明山克服許多困難,希望給顧客吃到安心的水果。

果農 龔明山:「我們既然已經開始著手去做有機了,我們就說盡量能從這個作物上面去找出它可以,它在有機耕作上面可以走的路。」

用心栽種有機蓮霧,除了為台灣的環境和食安把關,也為自己開創了一片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