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獲選NAS院士 國籍更正為「台灣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國國家科學院前晚公布最新入選院士名單,公衛學者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,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,但國籍被誤植為「中國台灣」,台北時間今天凌晨,美國國家科學院網站上,副總統的國籍,已經由「中國台灣」更正為「台灣」。

記者 VS. 副總統 陳建仁:「(副總統,恭喜獲得美國院士獎)(可以談一下,國籍是中國嗎?)」

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(NAS)外籍院士,副總統陳建仁現場沒多說,卻在臉書把榮耀歸給信仰和台灣,並描述昨天深夜傳來好消息,中研院兩位院士獲選,但仔細一看,NAS網站上新公布的名單,兩人國籍都被誤植為,「中國台灣」。

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:「錯植我國的國籍資訊,那對於這樣的錯誤,副總統稍早也透過發言人表示,這樣的錯誤他也無法接受,目前已經由中研院在洽該單位,來進行相關的更正。」

台灣目前有6位NAS外籍院士,但其他四人國籍都標註「台灣」,遇上敏感的國籍問題,若是文書錯誤修正就好,但中共赤裸裸打壓,卻連澳洲雪梨晨鋒報,也以「令人作嘔」與「舉止異常」,來形容,原來是中共代表團在年度金伯利會議上,大聲咆哮,直到把台灣代表團趕出場,讓外交部次長直言,中共阻撓我國參與國際事務,「無所不用其極」。

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:「那是一個比較專業性質的國際會議,台灣的代表也是基於邀請出席,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認為是不好的,對於兩岸關係也沒有幫助。」

其實,金伯利會議(Kimberry Porcess)是為了遏止「血鑽石」非法交易,台灣也以「中華台北」鑽石貿易實體,2007年就獲得觀察員身分,但即使如此,中共依舊蠻橫打壓,如同22日將登場的WHA世界衛生大會,8日網路報名就要截止,台灣至今沒收到邀請函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就算最後沒收到也會如期前往日內瓦,至於到場是否開國際記者會抗議,他強調,「是方向之一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