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消費穩健 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】美國聯準會在經過兩天的政策會議後,公布利率維持在0.75%~1%不變,一如市場的預期,儘管美國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有所放緩,但就業勢頭依然強勁,據市場估計,聯準會最快可能會在下個月升息。

美聯儲在聲明中稱,當前美國的消費支出保持穩健,企業投資力度穩定,通貨膨脹也在繼續接近美聯儲的目標值。

在本週的貨幣政策會議之前,多數美聯儲官員都表示,與以往不同,美聯儲對於今年再進行兩次升息的預期信心充足。

BANKRATE網站首席金融分析師Greg McBride:「今年美聯儲總共計劃升息三次,目前的跡象表明,一切都在正軌上,我們三月份已經升息一次,也就是說接下來今年還有兩次,這肯定是市場預期的,美聯儲的聲明中也沒有任何影響市場信心的消息。」

在美聯儲宣佈維持利率不變之後,美股小幅下挫,標普500下跌3.04點至2388.13點,納斯達克綜指也小幅下跌22.82點,至6072.55點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