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歐分手費高達1000億歐元?英國拒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】英國今年有很多變化,親王退休,英國脫歐談判也將展開。不過,現在英國和歐盟關係有點緊張。因為傳出 脫歐費用,可能高達1千億歐元。英國政府表明,不會付這筆錢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週三報導說,歐盟已將英國脫歐費用提高到1千億歐元,並要求全部由英國負擔。

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表示, 英國每年支付大筆錢給歐盟,不會再出這筆錢。

英國脫歐大臣 戴維斯:「不是這麼回事。英國每年已向歐盟支付大筆資金,到頭了。」

戴維斯表示,脫歐費用先是5百億、6百億、現在是1千億,這都是媒體說的,英國到現在都沒有得到歐盟的正式通知。

英國脫歐大臣 戴維斯:「我們將履行國際義務,但會根據法律,而不是最佳猜測和佣金願望。」

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週三表示,雙方正式談判之前,必須明確英國欠歐盟多少錢。

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 巴尼耶:「這不是處罰,也不是退出稅,歐盟和英國共同承諾,為脫歐方案和項目提供資金。」

巴尼耶表示,有效的脫歐解決方案需要法律上的精確,也需要時間。

根據歐盟委員會,英國還將承擔將原來位於倫敦的歐盟機構,搬到歐盟其他國家的全部費用。

英國首相梅伊週二表示,即使被人說成是個難對付的女人,她也要為英國爭取最佳脫歐結果。

英國首相 梅伊:「我被一位同僚描述為一個非常難對付的女人。我當時就說,下一個人發現我這樣的將是(歐盟執委會主席)容克。」

梅伊說,其脫歐計畫是讓英國收回對邊界、法律和金錢的控制權。

新唐人記者 唐楣 明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