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承諾投資 10 億美元 推動美國就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】繼上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二度造訪白宮後,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,3日首度透露,將投資10億美金,刺激美國本土就業。他在訪問中也表態肯定美國政府的減稅方向。

美國蘋果公司,在海外大量設廠製造,因而飽受批評,3日執行長庫克,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,透露將投資10億美元,在美國設立「先進製造基金 」,響應美國總統川普新政,要把就業帶回本土。

蘋果執行長 庫克 VS. CNBC Jim Cramer :「我們提供就業機會,我們將設立先進製造基金,我們將會投資10億美元在這個基金。這個我還沒聽說過, 我們今天(3日)宣布了,你是第一個我告知的對象。」

該基金將投資美國小型企業並製造產品,庫克表示,蘋果5月將公佈該基金的首次投資,目前美國政府目標將製造業就業人數佔比,提高至接近德國的20%,鎖定電腦晶片、汽車等高科技製造業。報導指出,蘋果已在美國創造出 200 萬份的工作機會。

蘋果執行長 庫克:「稅制改革,真的是對經濟非常重要,如果你試想看看,許多許多的公司在全球進行銷售,如果你在全球範圍賺到收益,你不可能把錢匯回到美國,除非你要繳多達35%的州稅,這是一件非常奇異的事情。 」

庫克罕見表態,肯定政府的減稅政策方向,也表示美國過往高昂稅率,讓蘋果難以把資金留在國內。此外,庫克也談到未來在AI人工智慧領域上,將有更大投入。

蘋果公司財報顯示,第二季度,淨利潤為110.3億美元,EPS 2.1美元,年增長4.8%,至於外界關心的新品iPhone 8 何時才會推出?庫克則賣個關子,不願多做表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