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越鋼廠增資300億 最快上半年點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】台塑集團今天(4日)下午發布重訊,旗下越南鋼廠,將進行現金增資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0億元),目前台塑四寶占越鋼投資比例各為11.4%,另外,旗下福懋占比3.8%,後續將按持股比進行增資,延宕多時的越鋼案,首座高爐也預計上半年有望點火。

台化公司總經理室協理 劉佳儒:「本公司間接持有資轉投資公司,台塑河靜開曼有限公司,那規劃辦理現金增資美金10億元,那可以分兩個階段來辦理,那本公司將參與第一階段美金5億元現金增資,那透過100%持有的台化國際開發有限公司,依原持股比例11.432%,認購新股,5647萬747股。」

台塑表示,這次增資目的是為了增加建廠,和環保優化工程,總增資金額為新台幣300億元,由台塑、台塑化、台化、南亞及福懋興業,按原投資比例進行現金增資。另外,延宕多時的越鋼案,有望在上半年,進行首座高爐點火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