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瞻卡關 林全:考驗政府施政能力和決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】前瞻條例審查連日在立院遭到藍委杯葛,對此,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行政院會上表達遺憾,他也指示各主政機關,針對不實的批評,要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澄清與說明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在少數有心人士刻意誤導下,社會上出現很多似是而非的說法,不僅造成誤解,更使得計畫推展過程十分困難,讓國家陷於空轉和內耗。」

由行政院提出的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草案,在立法院受到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院長林全周四在院會中,對議事空轉表達遺憾,也要求相關業務單位主動對外說明,希望化解大眾疑慮,凝聚民意共識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行政團隊應該主動將之當成重要的政策,請各主政機關針對不實的批評,在第一時間澄清與說明,並主動積極透過網路與大眾傳播媒體,以淺顯易懂的方式,來介紹各項計畫的內容與效益,爭取民眾支持。」

林全在會中強調,前瞻基礎建設的五大項目,是經過長時間的完整評估,在未來環評沒有通過前,也不會執行任何計畫,不會任意舉債破壞財政的紀律。對於審查進展並不順利,讓國會陷入空轉,林全認為,目前所面對的挑戰,考驗政府的施政能力和決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