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埔土芒果登場 邀民眾品嘗酸甜好滋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每年的4到5月,是南台灣土芒果生產的季節,黃澄色的果肉和酸甜甜的味道,可以說是夏季很對味的水果,產量占大宗的屏東縣鹽埔鄉公所,特別舉辦芒果品鑑暨農特產品展,廣邀民眾來品嘗土芒果的好滋味。

黃中帶綠的土芒果,切開來黃橙色的果肉,充滿香氣,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。

鹽埔鄉鄉長 葉明博:「土芒果出來,可以說它有黃的,皮有黃的,包括還有綠色的,這個如果還沒有採下來,在樹欉上面,都會有粉粉的,所以表示這品種,可以說是氣候、還有地質,還有水,所以說在這個地方生長出來的土芒果有比較特殊。」

屏東縣栽種土芒果的區域,大都集中在大武山下 隘寮溪 流域 的鹽埔鄉振興村瑪家鄉三合村一帶,產量約占全國的六成,雖然近年來氣候比較不穩定,產量有受一些影響,但口感及品質都維持很上乘。

果農 黃慶和: 「今年的現在的芒果的甜度都有很高的甜度,而且香氣很香,今年的天氣比較溫和,現在也開始炎熱起來,那個芒果香都已經漸漸地都很香了。」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:「全台灣裡面大概是我們這個整個屏東,這個地帶裡面1700公頃是最多的,每年的產季大概從4~5月開始,今年雖然慢了一點,因為受氣候的影響,但是不會影響它的品質,不會影響它的好的氣味。」

土芒果除了吃熟成的果肉,另外製成芒果青或蜜餞等,酸酸甜甜的滋味,常是夏天最好的開胃食品,鹽埔鄉公所舉辦芒果品鑑暨農特產品展,推薦大家品嚐好吃的在地農產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