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民眾捐血踴躍 新竹捐血中心頒獎表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新竹捐血中心舉辦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,共有2,250位捐血人受表揚,有捐血人當場將榮譽紀念章獻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,場面溫馨感人。

「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的口號,在充滿人情味的臺灣已經深植人心。有一對兄弟18歲開始跟著媽媽一起捐血,18年來,哥哥張承璿捐血超過600單位,他將榮譽紀念章送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。

捐血民眾 張太太:「只要挽起袖子不到你10分鐘時間,就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,這是很快樂的事情,所以就希望我的孩子也加入捐血行列。」

捐血民眾 張承璿:「這是不容易得來的榮耀,然後把自己最喜歡的榮譽送給媽媽是對的,是最好的,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。」

台灣每年有一百多萬人捐血,捐血率在全世界名列前茅,65歲的陳女士和妹妹都是快樂捐血人,全家人也都以捐血救人為榮。

捐血民眾 陳素卿:「我女兒我兒子也都在捐,(妹妹:全家),我孫子也快可以捐了,哈哈。很高興,覺得很有意義,(妹妹:很光榮)。」

新竹捐血中心主任 林敏昌:「如果捐250CC的話,大概基本上兩個月就可以捐一次,那500CC的話要三個月才能捐一次。那分離術的話,我們現在是採集的話是血小板,那通常他是兩個禮拜就可以捐一次。」

桃竹竹苗年度接受表揚的捐血人共2250人,新竹捐血中心希望透過公開表揚,鼓勵民眾踴躍加入捐血救人行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