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復八德路口塌陷搶修 5日單線通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】上個月底,台電在北市光復八德路口施工,造成路面下陷,必須全線封閉。經過灌水搶修平衡土壤壓力,地層轉為穩定。在剛剛6點鐘,就恢復了光復雙向單線通行,不過要全面通車,還得等到5月19日。

平常車水馬龍的光復八德路口,佈滿各式工程機具。因為台電洞道工程突發滲水,地層塌陷全面封路,經過連日搶修,灌水總共3萬立方公噸,目前評估地層狀況穩定,將在週五早上六點,恢復單線通車。

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:「5月5日早上6點,我們會開放一個車道通車,那什麼時候開放全面通車?就是大概在5月19日,凌晨的時候會開放所有的,包括光復南北路,還有八德路的交通。」

民眾:「交通當然會影響,(明天單向通車會好一點?)應該好一點。」

民眾聽見終於要恢復通車,稍微放下心中大石頭。工務局表示,5月5號早上6點恢復單線通行,5月19號將全面恢復通車。不過造價兩億元的潛盾機,還深埋在地下42公尺,加上未完成的洞道工程能否繼續,還需要委請日本專家,來到現場評估。預計7月19號開始,將再次施工,屆時光復八德路口中央,部分區塊將圍起圍欄,進行四到六個月的施工。

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:「這潛盾機沒有處理,我剛剛提到因為它有重量,萬一產生沈陷的話會產生二次災變,所以營造公司希望在7月19號的時候,會再次把道路,局部封閉。」

這次意外造成路面沈陷11公分,周邊建築與地面,出現至少十處龜裂、傾斜,最嚴重的榮民服務處,經搶修傾斜狀況已獲控制。市府也提供道管中心、養護工程隊窗口,供周邊住戶申訴諮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