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資遣空服員 北市勞動局今介入協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】遠東航空4月底大動作舉辦空服員招募,昨天卻傳出有17名現役空服員無預警遭到資遣,她們要求恢復職權,遠航表示,已將事發經過呈報北市勞動局,今天上午10點,北市勞動局將協調遠航工會及資方展開協商。

遭資遣空服員:「(遠東航空)遠東航空,(還我工作權)還我工作權。」

在遠航企業工會的帶領下,17位空服員在遠航總部門前,高舉標語,呼喊口號,不滿昨天(3日)遭遠東航空無預警解雇。

遭資遣空服員:「已經下班了,然後跟家人在外面,無預警被公司的簡訊通知,即刻解雇,不得異議。」

遭資遣空服員:「要我馬上搭高鐵回台北,並且解除所有這個月班表的任務。」

遭資遣的17名空服員認為,遠航沒有按照承諾,調整飛行津貼,向勞工局與工會申訴,勞資還在協商中,卻遭公司無預警資遣。遠航表示,這次的資遣事件,是因為員工要求公司調整飛行加給,否則就要提離職且拒付違約金,遠航內部開會後作出資遣決定,讓空服員不用賠違約金。

遠東航空公司副總經理 盧紀融:「本公司在考量各方面的,也怕影響到線上組員的心情,那我們是百分之百的讓步,那也同意他們立刻離職,不過我們加發了他們的資遣費那違約金大概25萬左右,那公司也都同意他們都不要賠。」

無預警被資遣,空服員錯愕,也指控資方擅改薪給辦法,原本承諾年資滿一年,飛行加給,可從180元調整至272元,但目前的飛行加給,卻只有220元

遠東航空公司副總經理 盧紀融:「2008以前的老員工是這個錢,那但是呢就是在後來,其實一直有在公司的一些制度啊,各方面都有在做一些修正,所以我想他們是誤會了,是自己以為會有這個金額。」

勞資雙方說法有出入,遠航表示,針對有心人士影射遠航違反勞動基準法等資訊,將保留法律追訴權,這場爭議是否能盡快落幕,還有待觀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