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延吉市府數百人抗議公交車漲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吉林省延吉市,日前傳出有數百民眾聚集在市政府前,抗議政府將公交車車費漲價到2元,市長出面回應說「漲價後,一站地、兩站地的就走路,步行有利於健康」,引發民憤,他們高喊「市長下台」。

3號上午,數百名延吉市民聚集在市政府大樓外,他們高舉一塊錢的手勢,高喊「一塊錢」、「市長下臺」的口號,要求將公交車票價恢復到原先的「一塊錢」。市政府沒有做出回應,還出動大批特警戒備。晚上6點,市民聚集在青年湖徵集萬人簽名,抵制公交車票漲價。

延吉市民張女士:「要求市長下臺,是因為公交車漲價,漲了一倍老百姓就受不了,三月份的時候,公交車司機罷工,不應該把那個他們得的福利,轉嫁到老百姓身上。」

延吉市民透露,延吉是小城市,工資不高,漲價後的公交車票價跟上海等大城市一般高了,市民都無法接受,目前市民持續進行抵制公交車票價漲價的行動。

延吉市民焦先生:「包括我在內都不希望漲價,本來刷卡一次是八毛,投幣是一次一塊,它一下翻了一倍,我們現在抗議,很多人不刷卡,上車就投一塊錢,還有跟司機吵架的,公交公司就是有的車,幾路幾路那個顯示摘掉了,公車跑,不拉人。」

據瞭解,當天前往市政府維權的,有一部分是棚戶區改造權益受損的拆遷戶。當地棚戶區改造進行了數年,很多拆遷戶至今沒有獲得合理賠償和安置。

張女士:「棚戶區也是很多老百姓,強拆了我們也不知道啊,也不通知我們,屋裡所有東西都被搶走了,很多值錢的東西,根本不給我們補償,維權就抓你,就我們這一片區緊挨著的另一片,他們也補償不公正嘛,喝藥了,死人了。」

2016年6月,延吉公園街一帶棚戶區改造,有6名拆遷戶為抵抗強拆喝下農藥,其中1人死亡。

新唐人電視 熊斌 陳傑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