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大選辯論最終回 收視創史上新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再來看到,法國大選倒數三天,歐洲股市三大指數全線上升,法國股市表現更超越其他歐洲股市。因為市場看好聲勢領先的,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,將贏得這場關鍵選舉。而這場電視辯論,吸引超過1650萬人收看,被稱為法國史上最激烈的辯論之一。

記者:「離法國總統大選的最後投票時間就剩下3天了,然後昨晚2位候選人進行了最後一輪的電視辯論,當晚12點民調結果就出來了,認為馬克宏最有說服力,占63%,雷朋34%。我身後就是馬克宏的競選總部。在昨晚將近3個小時的辯論中,雷朋占用了大量的時間批評馬克宏,並不斷的重複說馬克宏是現任總統歐蘭德的繼承人,把現在政績的不佳的地方都推在馬克宏身上,致使雙方沒有充分的時間闡述各自的政見。另外第二輪投票民調意象也出來了,大概是6,4開。就是馬克宏將會以60%的得票率取勝,法國媒體普遍認為本次電視辯論不會影響大選結果,但會影響百分比的幅度。」

法國民眾 Mireille-Cecile:「我會投馬克宏 我告訴您啦!我是不得已的,因為沒有其它選擇,我並不完全贊同他,投他是理性的決定。」

馬克宏競選團隊成員 Josephe:「我喜歡他競選政策中的放開工作管制、放開雇主管制和整個社會的管制,還有保障政策,社會保障方面,保障弱勢,強化教育,改善經濟,都是重要的議題。」

法國民眾 Alexandre:「我還沒決定,完全不知道要投誰,可能要等到最後一天,昨天的電視辯論也沒能讓我信服,所以目前完全不知道。」

法國民眾 Gede:「有點複雜,我個人不支持雷朋, 也不完全贊同馬克宏, 所以...我不想棄權,要最後一天才能決定。什麼讓您為難?雷朋不符合我的想法,太極端,馬克宏太年輕,不知道他的經驗是否足夠做總統,面對世界上其他大國。」

新唐人記者仁靜 思遠 金波 法國巴黎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