臀部擊球大開眼界 墨西哥重現馬雅球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】球賽規則中有用手、用頭或腳來做為擊球的部位,但用臀部打球的,可就非常少見。來自馬雅文化的馬雅球賽就是其一!

保有馬雅文明的墨西哥,(4月14日)在著名的特奧蒂瓦坎舉辦了馬雅球錦標賽(Mesoamerican Ballgame)。馬雅球賽起始於西元前1500年的前哥倫比亞時代。比賽規則有不同的版本,有使用手肘或用膝蓋來擊球,而這次,卻是場不能用手或腳的比賽。雙方要以「臀部」將球擊向對手,若無法將球擊回的隊伍則是失分的一方。

主辦人 ARMANDO OSORIO:

「我希望墨西哥人能意識到,在藝術,手工藝和運動方面,我們擁有的是豐富與多彩的(在我們的文化中)。我們應該為此感到自豪,因為我們是世界上第一個擁有球賽的國家。」

這比其它球賽困難、耗體力,不僅要保有相當精神與精力外,還要能有技巧的運用臀部!

居民 JUSTO DOMINGUEZ:

「非常高興能夠看到他們進行這項以前西班牙的球賽,真的令人非常激動。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能看到人們如何拯救這祖傳的運動文化。」

比利時參賽者 FRANZ NOVELO:

「我感到非常驕傲能夠參與這項比賽,並確保瑪雅的根不會消失,而我們是復甦瑪雅文化的一代。」

在特奧蒂瓦坎的遺跡中,比賽的球員來自墨西哥各地,也有來自國外的朋友。而觀賽民眾也不讓焦點只停在球員身上,他們穿著的古代裝飾也相當吸睛,意外的為比賽帶來賽外賽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