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追求興趣非名利? 柯P:問題要先吃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】繼續看到,行政院長林全,昨天到台南視察綠能科學城時,對於國內低薪以及人才外流問題表示,短期內無法解決低薪問題,鼓勵學生追求興趣,不求名利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但問題是要先吃飽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是這樣、這個薪水到一定程度以上,就會開始追求興趣,問題是你要先吃飽啊。」

行政院長林全6日視察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時表示,短期內無法解決低薪問題,鼓勵學生應追求興趣而非名利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事後進一步解釋,院長的原意是打造讓年輕人能追求興趣的環境。

行政院長 林全(2017.5.6):「現在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才流失,台灣低薪的問題造成我們的人才很容易被挖角。短期之內,我們可能沒有辦法讓低薪的問題充份解決。」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總要先吃飽、最後才去追求什麼個人成就,那是最後面的事。」

而日前傳出,柯文哲去拜訪林全,討論前瞻計畫,爭取北美館預算,柯文哲表示,那次去主要是談軌道建設,並跟他抱怨台灣的捷運工程局一定要整合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所以現在不分青紅皂白就先講4200億,那個組織都不解決,我說到時候一定重複投資、重複浪費,他有說他會處理,但我還沒看到他怎麼處理。」

柯文哲說,台灣已經有5家捷運工程局,以後再加上新竹、彰化、屏東,台灣哪可能需要這麼多捷運工程局?應該要先解決組織問題,再來解決組織要用錢的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