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家速寫雲林 用畫布形塑藝術走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】「速寫雲林」活動,今年邁入第四屆,是由雲林藝術家曾敏龍,2012年發起,今年的寫生地點就選在西螺、斗六、崙背等地,來自全台灣的畫家們,一起用畫布畫下小鎮風光。

速寫,發源自西雅圖,畫家透過寫生的過程,直接的捕捉及觀察美景,雲林藝術家曾敏龍2012年在網路社群發起「速寫雲林」寫生活動,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屆。

畫家 曾敏龍:「藝術走廊的概念就是說,可以從崙背二崙西螺到斗六,沿路上有老街,西螺老街已經畫很多年了,可以發現很多不同的角度,很多畫家很喜歡來,形成一種藝術的氛圍,變成一個很精彩的藝術小鎮。」

第四屆速寫雲林活動,選在假日來舉辦,吸引全台許多畫家前來共襄盛舉,頂著烈日,一起用畫布為雲林做記錄。

畫家 謝常明:「我覺得這樣的活動,對於年輕的學子們,能夠到戶外來參加這樣的寫生,促進地方的發展跟藝術性,是個非常好的活動。」

畫家 張晉霖:「主要也是認識很多畫家,很多朋友在其他場合也都碰過,有一種聯絡性的感情,比較會想來參加這樣的活動。」

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何美慧:「創作不是單純的只是做創作,創作以外,大家彼此還有一個機會來砌磋,要有時間。」

畫家 李榮波:「通常這種隨性的作品,就沒有顧慮到整個大的空間,所以在上面就比較簡單的處理,我的焦點是放在底下,人物的動態上面。」

畫家們用自己的獨到風格,記錄各景點,為雲林帶來一場繽紛的藝文饗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