臥床.外出不便長輩 台中醫推牙醫到宅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】隨著社會高齡化,老年人的口腔問題也很關鍵。像是行動不便的長輩,往往忽視口腔清潔的重要,導致細菌滋生,影響健康。台中醫院推出牙醫到家服務,讓不方便外出的長輩,也可以在家輕鬆治療。

台中醫院牙科主任 林佳詠:「(牙結石)這算是很多耶 可能要另外清喔。」

拿著工具,檢查病患的牙齒,這些行動不便、長期臥床的老人,不只需要醫療長期照顧,也很需要專業人員到府,幫他們保護牙齒,清潔口腔。

台中醫院牙科主任 林佳詠:「如果病人整體的營養不好,免疫力差,除了他嘴巴的問題之外,很多全身性的問題,像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這些都沒有辦法做到一個良好的控制,那常常病人會有一些褥瘡啊,或者是慢性病。」

牙齒不好,不只影響食慾,細菌堆積在口腔,嚴重還可能引起老年人的肺炎。而這台活動式牙科醫療台,可以直接到長輩家中,進行治療。

台中醫院牙科主任 林佳詠:「常見的有我們洗牙的機頭,洗牙機,然後還有簡單抽吸抽口水的機器。」

配合國家長照政策,台中醫院推廣牙醫到宅服務,解決長輩外出不便的困擾,但目前,還需要透過社會局或是衛生局申請。

台中醫院牙科主任 林佳詠:「除了身心障礙的病人,有一些中低收入戶或是比較年長的病人,因為現在高齡化社會很多病人就是長者、銀髮族,都沒有辦法有一個比較順利的活動自如,所以我們都可以提供這樣子的服務。」

牙齒健康影響著老年人的日常生活,甚至影響全身的健康,相信未來,推動口腔到宅服務,將會是長照重要的一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