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克宏當選法國新總統 美德英元首祝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】法國總統第二輪決選結果出爐,中間派的馬克宏以66.06%比33.94%的懸殊比例,擊敗「民族陣線」參選人雷朋,成為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。包括美國總統川普、德國總理梅克爾、英國首相梅伊等歐美領袖,以及總統蔡英文,都已經公開對馬克宏的當選表示祝賀之意。

在歐盟盟歌《歡樂頌》的演奏聲中,法國下屆總統馬克宏登上舞台,在巴黎羅浮宮前,向數以萬計的支持者發表勝選演說,他感謝選民的信任,並承諾上任後首要修補社會分裂,捍衛法國和歐洲所有公民的利益。

法國總統當選人 馬克宏:「他們(未投票給他的人)表達了一些憤怒、一些沮喪,和某些信念。我尊重他們,但我仍會盡我所能的,在接下來的五年任內,讓每一個人,能不再有理由去投給極端主義者。」

立場親歐盟的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得票率66%左右,遠勝於雷朋(Marine Le Pen)的33%,差距較選前民調顯示的20個百分點更大。法國總統歐蘭德第一時間致電,向馬克宏表達祝賀之意。並強調這次勝選是場「巨大的勝利」。這場選舉不僅是年輕溫和派馬克宏與極右派雷朋的對決,是第一次沒有社會黨、共和黨等主流政黨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,也是法國首度在緊急狀態下的總統大選。

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,祝賀馬克宏「大勝」,並表示非常期待與對方合作。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恭賀馬克宏贏得總統大舉。她在推特上說,馬克宏的勝利,是一個強大且統一的歐洲的勝利,也是法、德友誼的勝利。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也祝賀馬克宏當選,期望與新政府在大範圍的共同議題上合作。

馬克宏勝出,法國脫歐風險消除,亞洲匯市早盤歐元兌美元匯率由1.0998升到1.1023,是半年來新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