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家禽批發市場 疑再現禽流感疫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火線新聞帶您關心,二月爆發的H5N6禽流感疫情,才剛剛暫緩,台北市動保處上週六(6日)、日(7日),又接獲家禽批發市場通報,目前確認,有5批家禽屠宰體異常,經檢驗後,確診是H5禽流感。

2月爆發的H5N6禽流感疫情才剛暫緩,如今台北動保處2天前,又接獲通報,疑似又有雞隻感染禽流感!

北市動保處防疫檢驗組長 胡金灝:「5月6日晚上11點多的時候,接獲到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的屠檢獸醫師,那他通報說我們在屠宰線上面,發現了疑似禽流感的案例,那我們當天晚上就立刻,派員到現場去確認。」

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,上週六(6日)、日(7日)通報4家的家禽屠宰,雞隻檢查異常案例,分別來自高雄市、苗栗縣、屏東縣以及雲林縣的紅羽土雞。

這4家家禽在屠宰時,發現紅羽公雞出現眼周圍腫脹,腹部、雙腳皮膚潮紅,且內臟多處出血及壞死等,疑似禽流感症狀。

北市動保處防疫檢驗組長 胡金灝:「那除了我們這邊送檢以外,其實它們那邊也同時有送檢,所以就是在擴散方面,我相信是可以有效的防堵。」

動保處接獲通報後,第一時間就前往現場,進行初步的消毒,並由防疫人員採樣送檢,扣留304隻雞屠宰凍存,並加強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清潔消毒與全場停止屠宰淨空24小時等,強化安全措施。

北市動保處防疫檢驗組長 胡金灝:「後續如果說,淡水家衛所那邊的檢驗,確認是高病原性的禽流感的話,我們會將目前所寄留的屠體,就是做一個全面銷毀。」

這次發現5批異常雞隻,都來自不同禽場,比率是1/1000還是被檢出,並在第一時間動員各縣市動物防疫機關,進行移動管制及疫情訪視,藉此防堵疫情,動保處也提醒,民眾在家應完全煮熟雞隻,購買合格電宰標章,才能防範禽流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