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緊縮銀根 台塑四寶4月營收月減10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】台塑集團,今天公布4月營收情況,受到淡季影響,加上中國市場緊縮銀根,業績較 3 月衰退,至於第二季情況,台化坦言相當嚴峻,營運將比第一季來的差。

台塑四寶公布4月營收成績單,四大公司全數相較3月衰退,台塑化衰退16.8%幅度最大,台塑、台化、南亞,分別衰退8.2%、6.4%以及5.9%,4月營收整體達1107.02億元,月減10.8%。(())其中衰退最大主因,就是中國 當局強化金融監管,抑制房價,從銀行端開始緊縮銀根,部分石化產品價格下滑,需求也減少。

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:「(中國)從銀行體系抽起資金流動性,緊縮中小企業工廠資金的聯貸,恐怕會影響到經濟的成長。」

針對中國市場,台塑點名資金短缺可能造成部分業者籌資困難,影響購買石化產品意願,不過台化副董洪福源則認為,中國政府當局,處理過剩氾濫資金,對整體產業短期即使造成影響,長期將轉為正面。

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:「目前看起來是短空,因為這些貿易商,它可能就手上沒有錢買東西,但我個人認為是長多。所以我認為這個會持續影響,但是這個市場還是會慢慢的調節,以後假如沒有這些作怪的錢的話,我們市場會比較正常化。」

第二季營運,台塑、南亞預期營收將較第1季來的好,但台化坦言,油價下滑因應影響,產品價格走低,前景並不樂觀。

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:「現在要比前兩個月要認為這個,環境更加的嚴峻。」

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:「熱錢包括聯準會的想法,要不要升息,日圓跟黃金都在偏弱,這些都會影響到熱錢的走向。」

台塑化表示影響油價因素眾多,目前油價已經有小幅反彈,相信最壞情況已經過去,預估油價下跌導致的市場預期心理消失後,整體情況才會比較明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