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音樂之家 百年古舊音樂再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】一百年前,人們只有在劇院、音樂會才能聽到音樂。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,有一家音樂館藏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文物,能重現人們當年聆聽音樂的方式,下面隨莫斯科記者,一起去看看。

記者 歐薩娜:「復古音樂之家在莫斯科開幕。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和聽到老式的樂器。」

這裡是位於莫斯科的「復古音樂之家」,一台台留聲機、錄音機,收音機等,最古老的展品有上百年歷史。

一百多年前,人們只能在劇院、音樂會才能聽到音樂。

收藏家 Christina Belenkaya:「留聲機一直都是奢侈品,放置在講究的沙龍、客廳裡,裝飾房間。我很喜歡它們的外形和聲音。每個樂器都有不同的音色,聽到這個音樂,馬上沉醉到那個年代。」

維克多牌留聲機一直是搶手貨,這台是手動的。為了增加銷量,甚至添加木偶,隨著音樂的節拍跳舞。

十九世紀初,俄國著名歌唱家費多爾·夏里亞賓(Fedor Shalyapin)還曾為留聲機代言。

導遊 Georges Sergeev:「夏里亞賓同意代言,是因為他從留聲機裡能辨認出自己的歌聲,他說這是唯一聽到自己聲音的渠道。」

而這個東方特色的設計屬於極品收藏,是1953年,伊麗莎白女王加冕那年製造的。

收藏家 Christina Belenkaya:「這是中國漆器風格,由英國最好的大師級人馬製作。一共做了大約80件,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。」

復古音樂之家有超過300件展品,主辦方還在不斷的增加館藏量。

新唐人記者 歐薩娜 莫斯科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