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大攜手Nokia 衝5G萬物聯網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】次世代高速聯網技術5G,現在是越來越受到矚目。今天國內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,與Nokia宣布合作建置5G設備,業者並宣布,最快年底前完成全台的NB-IoT網路布建,為5G上路進行暖身。

5G號稱萬物聯網紀元,到底有多快?測試人員將球加以滾動,在以往4G網路下,因為網路延遲性高,三台機器透過訊號傳遞,得費上一番功夫,才能把球靜止,但用上5G網路後,情況可就不一樣了。

台灣大哥大技術長室副總經理 郭宇泰:「照到球的位置,等到指令回來的時候,其實已經有很長的一個時延了,如果您看那邊大概是60毫秒,也就是0.06秒的時間,5G的模式總共只要兩三個毫秒,比過去大概是過去的二三十分之一。」

5G只有一毫秒的延遲,讓線上直播不再卡卡,比起4G快上百倍的頻寬速度,也能運用在VR技術,實地轉播影音賽事。未來5G將廣泛用於汽車自動駕駛情境,監控交通路況;運用在工業4.0生產,提高效率,其他還有醫療照護、遠距偵測,幾乎可能顛覆所有產業。

國內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,9日對外展示NOKIA 5G原型機台,總經理鄭俊卿宣告,最快今年底完成全台NB-IoT網路布建,好衝刺2020年商轉應用。

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:「網路的虛擬化,就是Virtualization(虛擬化技術),還有我們雲端中心的建置,我們已經起跑了。因為真正的規格要到2018年,3GPP才會規格制訂,真正設備包括台灣的5G的頻段用哪一段,這些規範都確定了以後呢,我們可以馬上進入服務。」

IC設計大廠高通預估,到了2035年,5G將為全球創造12.3兆美元,約合378兆新台幣產值,並創造2200萬個就業機會。電信三雄包括中華電信、遠傳,相繼都投入5G發展,就是看好未來產業前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