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黨一年當選總統 馬克宏開始挑選內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】法國新當選總統馬克宏周日將正式上任,他必須在短短幾天內確定總理等內閣人選,並提出577名候選人,參與下個月進行的國會大選。

新當選的法國總統馬克宏,已經加緊展開工作。

馬克宏必須在下週敲定所有內閣人事,目前只有總理人選較為明朗。

有消息說,馬克宏可能會提名前總理、社會黨人瓦爾斯擔任總理。

瓦爾斯周二表示,社會黨已死,他想加入「共和前進黨」,成為該黨的國會大選候選人。

法國前總理 瓦爾斯:「我將成為總統多數派的候選人,我希望能加入。你要我做出明確答覆,那我希望加入他的運動,就是「共和前進黨」。」

瓦爾斯是社會黨人,去年12月辭去法國總理職位,角逐該黨總統候選人,但沒能成功。今年三月底,瓦爾斯公開表示支持馬克宏。

39歲的馬克宏所屬的「前進運動」(En Marche)現已改名為「共和前進黨」,馬克宏創黨一年就當選總統,其黨在國會中尚無一席。

馬卡宏目前急需完成的工作是,在周四提出577名國會選舉候選人名單,迎接六月的國會大選。

本周日,馬克宏將正式從歐蘭德手中,接任總統職位。

新唐人記者 唐楣 梁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