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曼哈頓無人機展 多元應用大蒐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】近年來,無人機越來越普及,功能也不侷限在空中拍攝方面,讓記者柯婷婷帶大家去紐約的無人機展覽看一看。

大家最常看到的,是不是這種巴掌大小的無人機?

紐約曼哈頓的無畏號海空暨航太博物館(Intrepid Sea, Air&Space Museum Complex)的無人機展覽,週四正式開幕。

現在的無人機除了可以航拍,還有多種意想不到的功能。

無畏號海空暨航太博物館館長 Eric Boehm:「無人機無處不在,包括:軍事、科學,藝術創作,我們想集中全部無人機種類,在這展示給大家。」

2012年,美國東部經歷桑迪颶風後,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開始投放資源,回收了一些美國海軍的舊式無人機,改裝以後用來研究颶風。

記者:「我頭頂上的這台無人機,可以衝進颱風裡,檢測風速、氣壓等資料。」

這台導彈形狀的無人機,長5英尺,能在颶風裡飛行1-2小時。

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氣象學家 Joseph Cione:「以前我們需要載人的飛機,從飛機扔一些小管子探測,但那太不夠了,只能提供一些照片。這台無人機可以航拍視頻,讓我們更清楚觀察颱風,預測天氣更準確,告訴民眾是否需要疏散。」

網絡零售商亞馬遜從去年開始,率先利用無人機送貨,目標是讓客人從訂貨到收貨只需要30分鐘。

無人機嬌小的體積,也適合在高空捕捉整體畫面。

無畏號海空暨航太博物館館長 Eric Boehm:「紐約市消防局會部署無人機,到火災現場上空勘察災情,無人機可用作天眼的功能。」

這次無人機展覽將持續到12月3日,雖然無人機用途很多,不過在紐約曼哈頓要申請到特別許可,才能使用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奧利弗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