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新南向商機 黃志芳:印度盛宴已經開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】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,現任貿協董事長的黃志芳強調,新南向與過去舊南向最大區別,就在於南亞的印度市場,貿協今天舉辦大型商機說明會,邀請產官學界探討新南向市場商機,現場吸引眾多業者到場聆聽。

貿協董事長 黃志芳:「就是印度的盛宴已經開始了,台灣不應該錯過這個歷史的機會,所以如果不要錯過這個歷史的機會,我們就必須要對印度有更多的了解。」

以航海王角色自居的黃志芳,擔任新南向政策領頭羊,貿協10號舉辦第二場新南向商機說明會,其中特別鎖定印度市場,為主要發展重點。

貿協董事長 黃志芳:「在新南向政策之所以有新南向,它是因為它有包括了,舊南向政策所沒有的南亞,特別是印度,我們認為印度在未來二十年呢,會繼續保持高速的經濟成長。」

亞洲開發銀行4月最新預估,印度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為7.4%和7.6%,GDP2.2兆美元,正式超越英國成為第六大經濟體,加上多達13億人口,是東協國家總和的兩倍,加上國民總體平均年齡僅為29歲,公認是世界上最大的中產階級市場。

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史達仁:「印度的平均年齡,只有29歲。印度人可以很快適應新的科技,所以我們不是在談一個未來的承諾。」

印度總理莫迪政府,2016年兩大重要建設,包括「德里─孟買工業走廊」,以及打造「智慧都市」帶動空氣清淨機、網通器材、安控系統、水資源處理系統、晶片相關零組件等龐大商機。國內業者鴻海、英業達、仁寶、豐泰等廠商,也都早有布局。

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:「像最近我們辦三月底的採購大會,新南向來的就佔44%,我們也看到新南向國家的貿易成長,超過兩位數的成長。」

不過,有商機,也有挑戰,印度2016年啟動大規模稅制改革,2017年7月1日,上路商品服務稅,對台灣企業來說,適應也有難度,加上印度政府喊話製造業回流政策,地域性與語言差異,都是台商與政府未來要克服的難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