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走馬上任 誓言拼經濟降低失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】新聞頭條,一連串訊息,帶您看到,韓國新科總統文在寅,才剛剛在大選中勝出,今天(10日),就立刻走馬上任,在國會宣誓就職,文在寅強調,願意為朝鮮半島的和平奔走,同時誓言,要拼韓國經濟,降低失業率。

南韓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委 金龍德:「全國選舉委員會根據公民選舉第一八七屆會議通過確認,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,被選舉為下屆總統。」

從南韓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委敲槌的這一刻起,文在寅的總統任期正式展開。根據最後開票結果,文在寅以41.08%的得票率,擊敗 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與 國民之黨安哲秀,贏得大選。前一天深夜,開票結果明朗後,文在寅自行宣布當選,發表當選感言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(2017.5.9):「明天起,我將正式成為所有南韓人的總統,我將會竭盡所能的效力於南韓全體國民,包括沒有投給我的人民。」

韓國憲政史上首次因前總統被彈劾罷免而進行總統補選,文在寅承諾會撫平傷痕,當全南韓人的總統,在接掌三軍統帥權的同時,上午他與軍方將領通電話後,前往國立顯忠院參拜護國先烈,再到國會宣誓就職。一般認為,文在寅上任後,沒有蜜月期。立刻就要著手面對韓國當前面臨的三大挑戰,北韓核武威脅、創造就業以及改革財閥政治問題。外界更關注,他能否化解中韓兩國因薩德導彈防?系統引起的矛盾。

國民之黨國會議員 金京鎮:「處於美國和中國,海洋和大陸勢力間發生強大衝撞的中心地區是韓國,韓半島正處於那些勢力的中間地帶。不論是出口量減少,還是人口減少,又或者是因薩德等國際政治外交出現經濟上的摩擦,但是眼前最急待於解決的是經濟問題。」

大選結果符合市場預期,休市一天的南韓股市周三開盤靠穩,連升第四天。韓圜則略為偏軟,市場關注,北韓放話將進行第6次核試。韓圜報1135兌一美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您還會想看↓↓↓↓↓↓
文在寅當選總統 白宮賀盼加強美韓同盟 
文在寅就任總統首日 南韓市場反應審慎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