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保障在哪?四成低價一日遊業者違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】還記得今年二月發生的蝶戀花事件嗎?消基會為了確認蝶戀花,是否為單一個案,對北部10家低價一日遊旅行社進行調查,結果卻發現,竟然有高達四成的業者,違法經營。

今年二月發生的蝶戀花遊覽車翻覆事件,震驚全國,消基會針對北部的10家低價一日遊業者,以及與其合作的11家遊覽車,進行調查,發現高達四成的業者,違法經營,10家業者更沒有與旅客簽訂,書面契約。

消基會董事長 游開雄:「違法經營所謂的旅行業的這個規定的話,其實最高可以處以3萬到30萬的罰鍰,這個沒有跟旅客簽訂書面契約的話,是可以處以1萬到5萬塊的罰鍰。」

即使觀光發展條例開出高額罰鍰,業者依舊為所欲為。七成的低價一日遊業者提供的遊覽車,出廠日期,都是2008年12月以前,並沒有經過車身翻滾測試;五成的遊覽車公司安全評鑑,皆為丙、丁兩級,旅遊安全風險性極高,消基會提醒民眾,不要因為撿便宜,而疏忽了自身的安全。

消基會董事長 游開雄:「合理的價格,應該是介於所謂的一日遊大概要1500塊以上,那過低的團費那基本上當然一定有,一定的風險,旅行業者他有所謂的綜合甲種、乙種,那這些資料其實在所謂的,觀光局的網站當中,大概都可以做查詢。」

業者為了吸引媽媽團與長青團,拉低成本增加獲利,消基會呼籲政府,運用科技提升稽核效能,並透過監督提升業者的服務品質,更要求業者依法提供旅遊契約書,確保消費者的權益與安全保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)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