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斯頓日本節 靜思凝神品茶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】台灣哈日,讓抹茶商品熱銷,其實,美國人也有超級日族,接下來的新聞,我們來帶您前進美國德州休斯頓,那裡有一座日本花園,從庭院,字畫,到飲茶和使用的陶器,都很講究。

在美麗的赫爾曼公園,沿著蜿蜒的河流和林蔭小道,來到日本花園的茶室。這裡有專人講解,展示並體驗日本的茶道。從茶室的庭院,字畫,到飲茶和使用的陶器都有講究。

茶會主持人 Winfried Teizer

「茶道把日本的各種藝術結合在一起。書法和字畫,繪製的木製器皿,還有很多竹子的器具。還有就是茶室的建築,茶室和周圍的花園對日本建築有著深遠影響。」

茶道可以追溯到唐朝,當時在中國留學的日本僧人將佛教和茶帶回了家鄉。最初僧人用茶來集中自己的思想,後來發展成分享茶點的儀式,非常注重步驟和禮儀。茶道強調與大自然和諧,主客之間互相尊敬,心無雜念,達到天人合一的寧靜。

茶會主持人 Winfried Teizer

「最重要的是人,茶道將人與人之間聯繫起來。主人和賓客共度寧靜快樂的時光,這才是重點。」

除了茶道之外,這裡還可以欣賞日本的盆栽,琳琅滿目的工藝品,文化表演,深受遊客們的好評和喜愛。

新唐人記者 蔣曉華 馬海蓮 德州休斯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