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部送博士到矽谷 培育未來新創人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】為了落實科技人才培育,並將美國矽谷的研發創新導入台灣,科技部選派補助約50位的博士,同時也獲得了37家國際企業的響應,預計7、8月前往美國矽谷與當地先進的產業一起工作學習,未來可望把尖端科技帶回臺灣,將所學與臺灣產業結合。今天( 10日)在桃園舉行三天的培訓營,希望在到矽谷前獲得充分的行前訓練。

科技部選派約50位40歲以下的博士,前往美國矽谷及知名學府,參與高科技公司及學術技術研發,10日在桃園舉行行前培訓營,而在矽谷受訓期間,科技部也會邀請國內外業師,指導學員創新創業經驗,瞭解矽谷文化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他的專業知識基本上我們是肯定,在這個知識底下,我們挑的以技術背景為主的這些條件,所有的這些年輕人他的能力我覺得都很好,就是他要有勇敢,能夠去嘗試新東西,矽谷都講能夠永遠嘗試,能夠不怕失敗,這是我們再挑選的時候想要的。」

矽谷華人創業家 陳勁初:「我想這是一個突破點,我們都知道臺灣現在的年輕人都苦於說沒有新的機會,工作的薪水不夠高,或者是他們認為說工作的挑戰性不夠好,這個實際上是一個很好的突破點,讓他們有一個新的格局出來。我覺得在矽谷的一年時間裡面,絕對會讓他們有一些新的思維出來。」

科技公司總經理 施振強:「矽谷有很的創投在那裡,叫資金的來源,所以去那邊一年,希望他們也能夠藉這個機會,跟資金這邊一方面有一些聯繫,以後有什麼想法的時候,至少可以知道可以誰去聯絡。」

博士創新之星學員 黃聖方:「希望可以去找到一些企業,然後跟他們的行銷人才來合作,去開發一些數位行銷相關的服務或系統。」

這項計畫後獲得37家國際企業熱烈響應,例如:英特爾、Nvidia、Applied Materials等企業,提供了上百個研習機會,提供跨領域訓練,鼓勵博士學員積極掌握矽谷新創機會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我們在矽谷看到新的東西,源源不斷一直出來,所以我們希望說,我們的年輕朋友,能夠真正的進到新創公司,跟著這一群創業的夥伴們,一起打拼,有革命感情,那將來這個矽谷很多公司他長大是不得了,變成一個獨角獸的公司,在他長大的過程裡面,臺灣可以變的是一個很好的夥伴,那我們可跟著這世界頂尖的,這種創意一起來發想。」

另外科技部也會在學員返國後,定期辦理產業技術及創新創業交流,請學員分享矽谷經驗,讓臺灣也能成為科技創新園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