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華園88週年大戲 《龍抬頭》巡迴到嘉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】明華園歌仔戲團創團88週年大作《龍抬頭》,改編自12年前的《王子復仇記》,由當家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,老中青三代同台飆戲,讓戲迷們相當期待!

明華園改編12年前舊作《王子復仇記》,推出年度大戲《龍抬頭》,當家小生孫翠鳳、花旦鄭雅升,穿著華麗戲服登場,演出劇中片段,讓民眾先睹為快,贏得在場粉絲如雷掌聲。

(現場演出片段)

粉絲 邱小姐:「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的時候,已經看過了,想說,可以再更近一點接近我們喜愛的演員,對!就是這樣子。」

粉絲 尹女士:「喔!很久沒有看到她的戲碼了,今天聽到這個消息,很高興、很興奮,所以很期待!期待她這個演出。」

嘉義市長 涂醒哲:「一場大雨,兩個王子,三代的糾葛,這個裡面充滿了戲劇的張力,媲美莎士比亞的《哈姆雷特》的《王子復仇記》。」

《龍抬頭》描述2位王子的愛恨情仇,戲中孫翠鳳與兩位女兒同台演出;其中,女兒陳昭婷將飾演她的母親,角色互換,精彩飆戲。

明華園當家小生 孫翠鳳:「她稍微有一點點沒有到位,其實我們是會(變成媽媽了。)對!角色又回去了現實的媽媽。她會告訴我:媽媽妳剛剛不敬業喔!我說妳敢說我不敬業嘛!她說對!妳剛剛跟我對戲的時候,妳不是用一個兒子的眼神,妳是用媽媽的眼神在殺我,我現在是妳媽,請妳尊敬我一下好嗎?」

明華園第三代演員 陳昭婷:「(跟媽媽對戲)非常過癮的,因為你可以非常的、毫無保留的,妳可以一直表演。那當然當中孫老師會教導我們許多演出的技巧,跟一些內心戲。」

孫翠鳳表示,與新生代青年軍演出對手戲,是最直接傳承,培育人才,讓傳統戲劇向下扎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