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醫南科合作 打造牙科臨床數位教學基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打造全亞洲最大的牙科臨床數位教學基地,北醫跟南科合作,斥資2千萬,一方面建置北台灣第一牙科體驗診線,一方面也是支持台灣MIT的牙醫材。透過診線成立,讓牙醫師對台灣的產品更有信心,啟用典禮上,還有亞洲七國七校的的牙科學院院長也來見證。

盯著電腦螢幕,北醫的學生模擬看診過程,這些機器並非進口,全是台灣MIT。透過紅外線偵測,如果把牙齒挖太深,就會提醒你,病人可能會流血。北醫斥資2000萬引進30多台機器,讓學生畢業實習前,先透過模擬充分練習。

北醫口腔醫學院院長 王大源:「因為我們知道實習醫生派出去的時候,最容易出錯就是前面這幾天,所以我們把這幾天的這種憂慮跟煩惱,一次就用我們這個數位化的東西給他幫忙解決。」

科技部南科工業管理局局長 林威呈:「那實際上不止北醫,包括高醫,包括三總、成大、奇美等等這些醫院,都會陸續的用這種體驗診線的方式,把國產品有系統的,帶到他的醫療診線上面。」

北醫跟南科合作,打造牙科臨床數位教學基地,啟用典禮,亞洲七國七校的的牙科學院院長也特地出席見證。目前全球牙醫醫材的產值高達300億美元,但台灣的產品市佔率只有10%,即使在台灣,90%也都使用國外產品,南科積極輔導廠商,終於在今年(2017年)有多項產品已經取得FDA、CE等國際認證。

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:「在南科的幫助之下,引進我們國產牙科的器材,跟教學醫院一起來合作,那未來可以讓產品更精進。」

科技部政務次長 蘇方慶:「國外的醫生一定要先信任,台灣醫生有在用,所以事實上體驗診線國內先使用,是很重要的一個策略,對市場行銷上很重要的一個策略。」

大量引進台灣醫材進入校園,不只幫助醫學系學生更快熟悉,透過實際操作,也能增加牙醫師對台灣產品的信心,希望未來讓更多台灣醫材走向國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