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正能量強 有助預防小產

媽咪正能量強 有助預防小產

文/張若偉(張若偉中醫診所院長)

許多渴望孩子的女性會到本診所就醫,其中有些是曾經懷孕,但最後卻跟孩子擦肩而過。她們心中有些疑惑地詢問說:明明很注意,該補的、該吃的一樣也沒少,為什麼還是小產了?其實,現代人的營養不成問題,但是「能量」往往不足,身體無法充分發揮功能,就沒有多餘的營養讓胎兒成長茁壯。  

中醫養胎關鍵在激發能量
  
預防流產,醫學界的作法是安胎,而西醫的方法是使用荷爾蒙(黃體素)維持子宮內膜厚度以保住胎兒,此時依賴的是外界的物質。不過,中醫的安胎則是「養胎」,透過中藥去激發媽咪的能量,讓營養能夠充分提供給胎兒,幫助他盡快長大。
  
當胎兒順利長到6~8週,通常就會出現心跳,而心臟就是胎兒自己的能量來源,就像有了自己的核能發電廠一樣,可以提供充分能量,自給自足,胎兒的成長自然會逐漸穩定,第一階段的安胎任務也就大功告成。

母子連心能量相互影響  

在懷孕期間,媽咪也要盡量保持健康的生理和正向的心理,讓體內擁有充足的能量。養胎成功之後,媽咪和胎兒都有自己的核能發電廠,媽咪負責提供營養給胎兒,同時小寶貝也會產生精微的物質修補媽咪的身體。這也是為什麼多數女性們在生完小孩後,身體反而變得更好了,甚至連脾氣、個性都有所改善。 

所以媽咪和寶寶的能量是會互相交流和影響的,這是生命很奇妙的地方!因此,希望胎兒身體健康的媽咪們,從懷孕開始甚至懷孕前,盡量在日常生活中讓自己保持正能量才能幫助寶寶健康發育成長,也是孕期過程中的重要任務。

──轉引自「台灣大紀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