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瞻續審鬧哄哄 黃國昌諷:立院如馬戲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】立法院今天續審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,藍營立委甲級動員,綠委則在主席台部署重兵,希望順利召開會議;不過現場依舊再次爆發衝突,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,更拿麵粉狂撒,現場是一片混亂。

立法院續審前瞻,八點半時間國民黨,號召動員,高喊口號集結步入會場,連時代力量也加入戰局。

國民黨立委:「反對綁樁、建設台灣。」

藍委高喊前瞻建設要「時程減半、8年改4年」、民進黨則死守主席台,不過雙方喊話沒多久,傳出立委拉扯打人,爆發激烈拉扯衝突。

肢體動作不斷,你一言我一語,國民黨總召廖國棟,還在現場灑起麵粉,不少立委被灑的全身都是,有委員眼鏡遭殃被踩碎,衝突一次比一次激烈。

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:「我們剛剛在推擠的時候,其實空氣是非常非常的悶的,幾乎沒有辦法呼吸。」

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:「預算要改,都可以檢討,所以應該要坐下來談,現在委員會已經徹底沒辦法坐下來談了,所以只有朝野協商,可以坐下來談。」

現場混亂持續將近40分鐘,主席宣布休息進入黨團協商,不過國會一再延宕議事,在野立委也看不下去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我們每次來這邊準備很多資料,那準備要進行質詢,也準備要進行發言,根本沒有辦法進行有意義的討論啊。」

國民黨總召 廖國棟:「我們的用意只是認為,主席主持議事不公,我們要用白粉,白麵粉、白米粉啊來讓他清醒過來。在野黨理直氣壯去抗爭,理直氣壯的去抗爭,一直到他們去修正為止。」

黨團協商沒共識,下午召委宣布續審前瞻條例,國民黨團繼續發動攻勢,高喊會議無效,並提出散會動議要求處理,會議在吵鬧聲中進行,多次爆發全武行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言遭到干擾,也大聲怒諷國民黨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人民選你們來,就是在你們這邊喊會議無效吹哨子嗎?展現出一點實質監督的能力好不好,主席這樣處理我不接受。」

下午接近五點,議事人員宣讀草案第六條後,會議再次宣布休息,但如此混亂的場面,也讓國會臉面盡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