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駭各國銀行偷錢造核武 台灣也在列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】接著來看到,北韓對全球30個國家,展開網路攻擊並竊取鉅額,來進行核武開發,消息已經被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證實,台灣竟然也在名單中!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,人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,不過安全危機也悄悄找上門。

CNN記者 Brian Todd:「金正恩的駭客軍團,明目張膽的攻擊全球銀行,他的菁英駭客部隊中,被調查員稱作Lazarus的部隊,已經針對全球18個國家的銀行進行攻擊。」

遭受北韓駭客攻擊的18個國家中,台灣也在名單內,美國情報安全公司高層更在昨(10)日表示,北韓對全球30個國家,展開網路攻擊並竊取龐大金額,利用竊取來的金錢,進行核武開發。

網路安全公司總經理 莊昊龍:「上個月在北韓對台灣的這些,銀行業的攻擊,其實我們也的確在裡頭,有看到了一些蛛絲馬跡,就是在這些對銀行的這些攻擊的惡意程式當中,其實是跟之前北韓它攻擊Sony,Sony的這個影劇,它所用的惡意程式的這些演算法,其實一樣的演算法。」

不只遭受北韓的攻擊,台灣遭受中共駭客的攻擊更是日趨嚴重,網路安全公司表示,雖然中共駭客攻擊的背後動機不明確,不過最近卻發現了兩種攻擊面向。

網路安全公司總經理 莊昊龍:「一種是針對比較偏向軍方,它對軍方的用戶去散發一些,這種軍職人員相關的一些,特定的社交工程的一個攻擊,另外一個來講的話是針對傳統的這種政府單位。」

網路安全公司技術顧問 張士龍:「我會就是比較奉勸民眾,包含認可的郵件上面的開啟,或者任何檔案的執行上面,其實可能還是要先確認一下,這份郵件上面的一個來源。」

另外,隨著物聯網時代的來臨,網路安全公司則表示,物聯網裝置上面,如果沒有做任何的修正程式以及安全防護,在短短兩分鐘就會被感染。雖然網際網路帶給人們便利的生活型態,但網路安全威脅卻也悄悄找上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