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安演習高雄登場 千人參與災害防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】今天(11日)下午1點半,高雄、臺南、屏東三地實施萬安40號演習,高雄市政府也號召千人,進行災害防救兵棋推演,希望透過實際演練,增加危機應變的能力。

警報聲一響,貫穿高雄南北的中山路上,一台車也看不到,許多搭乘捷運的民眾,無法離開捷運站,就是為了舉辦第40年的,萬安防空演習。

高雄市副市長 許銘春:「所謂民防工作,可以百年不用,但不可以一日不備。因為我們多一份的準備,民眾生命財產,更能有多一份的一個保障。」

演習中,所有人車都必須遵守軍、警及民防人員的管制,如果不願配合,將會吃上一張3到15萬元的罰單。

計程車司機VS.記者:「(你知道今天萬安演習嗎?)剛剛公司有廣播,所以才曉得。」

開車民眾 楊先生:「(這不會有影響嗎?)不會不會不會,就配合政府的政策,這是應該的。」

民眾 林先生:「半個小時還好啦。」

除了每年一次的萬安演習,軍方與高雄市政府動員超過1000人,在夢時代前舉行民安3號演習(災害防救),出動M48履帶機動橋和特殊的消防排煙車,要減少災害發生時造成的傷亡與不便。

高雄市長 陳菊:「我們結合了高雄地區災害潛勢的一些特性,我們納入了地震、風災,還有高雄市是一個重工業的城市,我們地下工業管線整個災害演習,適切的一些規劃。」

透過演習中實際的演練,不只提升各個單位的應變效率,也加深市民心中的防災意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