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阻狼師! 教育部擬推補教業「實名制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】女作家林奕含輕生,現在不只追狼師後續,更討論修法推動補教實名制,教育部和各縣市達成共識,未來補習班負責人及教職員,不管執行業務或招生、廣告,都要用真名,但不少補習班已經把「化名」註冊成商標,真正要實行,恐怕有難度。

補習街,大大招牌,老師「藝名」冠上科目名稱,補教名師開課,用綽號打名號,狼師事件後,想靠這招宣傳,恐怕再也不能。

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這一次我們也朝向,希望來修定補教法,能夠提高到母法的這個位階,來進行整個實名制的這樣的制度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:「所以你這個實名制,指的如果只是在這個登記的時候,在補習班登記的時候,他是用實名,他在廣告的時候沒有,所以你這個實名制包括,他再外面做宣傳的時候嗎。」

登記真實姓名,想落實,首先碰到補習班,將藝名登記為「商標」,因為已經打出名號,業者不想註銷,加上現行補教法,早就有「告知真實姓名」的條例,關鍵?在沒罰責,法條「寫假的」,不只後端掌控難度高,前端稽查,也是漏洞百出。

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:「部長你剛剛特別提到,我們全國的補習班有1萬8千多間,但是我們負責稽查的人數,大概是52個人,所以平均每個人要負責稽查的班數大概是355家,你如果想要大力整頓補習班,這樣的稽查人數,你怎麼樣來落實。」

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 黃月麗 VS.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:「找各縣市的督學,那我們也曾經...,督學光是連學校裡面的參考書什麼都查不完了,還要查到你補習班去,你覺得有可能嗎,我們有跟縣市討論過,有沒有可能委外,這是一個可能。」

狼師誘姦案引發全民公憤,現在不只要先調整補教法,並要求衛福部共同建立名單,不要讓狼師換個姓名,跑到別的補習班繼續騙,目前補教業者知道消息,並不反對,但希望能夠採用「真名、化名並列」的方法,別為了狼師事件,被迫改掉了經營多年的招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