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成熟了 彰化埔心葡萄鮮嫩多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今年氣候溫和,加上沒有自然災害,5月份進入葡萄盛產期,埔心鄉有一處觀光果園,生產蜜紅、巨峰,和黃金3種口味葡萄,香甜汁多好滋味,一起去看看。

彰化葡萄總量占全國四成六,量多質佳,果園內架上的葡萄結實纍纍,工人正忙著採收,大串紫黑色的葡萄,看起來很鮮嫩,皮薄多汁的蜜紅葡萄已熟透,園區主人說巨峰、黃金葡萄,5月下旬也會陸續成熟。

民眾:「真的很甜,而且很香,真的汁一直滴,哇,真的讓人家垂涎欲滴的感覺。 」

葡萄農 黃俊仕:「黃色帶一點點紅,就已經成熟了,黃金葡萄,它是比較大顆,比較大串,而且很結實、很耐放,可以放在冰箱3個禮拜,冰一冰吃,非常好吃。 」

葡萄樹藤彎成綠色隧道,兩邊都是碩大美麗的葡萄串,隧道式的果園,除了方便葡萄採收,也適合民眾自助埰摘。果農黃俊仕說,葡萄需要套袋,一來可以防止鳥類侵襲,二來可以隔絕農藥殘留。

民眾:「甜而且不酸,葡萄味很重,(不用剝皮),不用剝皮,因為這上面的果粉是個營養的東西。 」

葡萄農 黃俊仕:「如果葡萄生病了,有使用農藥,至少我們要吃的部分有套保護,農藥殘留的部分就特別少,當然所以消費者要會挑。 」

彰化縣埔心鄉長 張乘瑜:「我們埔心鄉的農民種出了全縣最好吃的葡萄,可是不僅是這樣,我們埔心鄉的觀光果園,是獨自創的葡萄隧道式的觀光果園。 」

園區內有一株43歲的老葡萄樹,紫黑色的巨峰葡萄,依然結果纍纍,園區主人說為了做愛心,要將巨峰、黃金、蜜紅3種葡萄,配成100箱義賣所得,捐助弱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