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份產優質黑豆 農糧署媒合醬油業者採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】為了活化休耕農地,近幾年,頭份市農會輔導農友栽種黑豆,農糧署也媒合農會和手工醬油業者,簽署契作協定,不但穩定農民收益,也提供醬油業者優質的黑豆來源。

緩緩倒出琥珀色醬油,甘醇的醬油香味立即飄散在空氣中,純手工釀造再經過180天曝曬,釀造出口感甘醇香味濃郁的黑豆醬油。

新竹縣關西鎮醬油業者 李日興:「我們就是這麼樣做出來的,所以我們裡面其實沒有設備,大家注意看,是完全沒有設備的,沒有設備,我們的設備是帶著走,就兩雙手,兩雙手。」

要製作天然好吃的醬油,優質的黑豆是重要關鍵。6年前,李日興為了照顧父母的健康,開始製作無化學添加物的醬油,嘗試國內外各種黑豆,最後決定和頭份市產銷班簽定契作。

新竹縣關西鎮醬油業者 李日興:「我們做出來醬油,是完全不加一滴的化學添加物,完全是不加的,那我們豆子的品質就是要非常的好,那經過我們農糧署的媒合之後,我們就開始試用頭份的(黑豆),那經過我們發酵,整個研究之後,發現它的品質非常非常的好。」

農糧署北區分署分署長 蘇宗振:「我們希望能夠把高品質、優質的這樣子的一個雜糧農產品,能夠跟加工產業這邊來做一個結合。」

頭份市農會輔導農友成立雜糧產銷班,生產優質黑豆增加收益,讓醬油原料不於匱乏,更提供消費者安全美味的好醬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