粽子怎樣吃較健康 營養師告訴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】端午節的應景食品粽子,用糯米製成不易消化,加上餡料重油重鹹,多吃影響健康,要如何選購,又該如何吃?讓營養師來告訴你。

飽滿的肉粽,餡料有豬肉、香菇、花生再加上蛋黃,美味到令人難以抗拒。

記者VS.民眾:「(都吃幾個肉粽?)1個,(會怎麼挑選?)阿嬤自己包的。」

民眾:「我們老人家頂多吃1個而已啦。」

民眾:「一次差不多吃2顆(您自己包還是買的?)愛吃自己包的。」

不管是自己包或是買現成的,像這樣1顆粽子,熱量就有400到600大卡,加上用糯米製成並不容易消化。營養師提醒,要想吃得美味又健康,不妨多用點心。

營養師 周柏穎:「要健康一點,其實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,添加一些五穀雜糧在糯米裡面,這樣子也會比較好消化。那針對餡料的部份的話,肉的部份的話盡量還是挑選瘦一點的,裡面的蔬菜像筍類部分的話,其實可以多一點。」

營養師也提醒,家中長輩吃粽子一定要特別注意,避免腸胃吃出問題。

營養師 周柏穎:「他們在吃的量的話,最好一天不要超過1個,一定要細嚼慢嚥、嚼久一點,最好還是搭配蔬菜,如果說想要幫助消化的話,其實可以吃點酸性的食物。

只要多費一點心,享受美食就不再是負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