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開第一槍!補習班實名制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】女作家林奕含自殺身亡事件,引發外界質疑,補教界管理上有漏洞,目前補教名師多以化名教課,北市教育局宣布,實名制上路,補習班發文宣以及授課課表上,必須揭露真實姓名,包括台中、桃園等各縣市也表態響應實名制,另外已有12各縣市要求,補教老師要先出示良民證。

補習班招牌林立,補教名師多以兩個字化名招生,簡單又好記,北市教育局宣布實名制新制上路,已經立案的補習班,招牌上可以以立案名稱呈現,但就相關宣傳品上,以及授課課表上,必須揭露教師真實姓名。

北市教育局終身教育科科長 穆慧儀:「老師可能他有一些,化名比較有名。我們還是希望他用原來的真實姓名(招生),但是下面用刮弧,化名方式處理。」

北市教育局表示,將要求補習班於2週內至「台北市補習班管理平臺」網站登錄以及更新教職員工名冊,並定期將名冊陳報教育局備查。另外擴大辦理補習班稽查作業;預計在3個月內,清查補習班教師及其班務行政。補教業者表示,早就備妥良民證以及學歷證明,會執行嚴格執行教育局規定。

補教名師 張鎮麟:「一個人他用藝名,不代表他用藝名去造假,也不代表說他用藝名去做虧心事,而是比如說,我用張鎮麟,我一直對張鎮麟三個字,非常非常的在意,甚至於比我本名還要在意。」

補教業者立即將資料做更新,文宣上寫明老師真實姓名,但業者也提出建議,應該建立補教老師認證制度。

補教名師 張鎮麟:「真名跟他所使用的藝名,比如說每年都要呈報一次,每年都要呈報一次,這樣才能真正落實,對老師查核制度。」

北市教育局表示,未來將檢查補習班廣告招生簡章,倘若找到教師姓名不符者,將要求限期改善,另外如果發現教師有前科,將要求補教業者撤換,如不改善,最嚴重可處,停招處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